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

端午节


去年的这一天,我没印象,有没有吃粽子。

两年前,我参与了包粽子的过程, 哈,是老妈提议要包粽子。
我包出来的,是不堪入目,草绳还一度松脱,还没煮的粽子掉在地上,还好老妈先见之明,地上铺了报纸,才不至于弄到满地。
最后可以顺利吃到粽子,都是老妈的功劳。

今天是端午节,我早上在工作,下午拿了假,并不是回家帮忙,而是为了工作准证去应付了一个小小的测验,一个我也觉得怪怪的测验。用了一个下午。
回到家,哇!老妈已经饱好了粽子,超厉害,她说包了三十八粒。而且,包得很漂亮。我的晚餐是两粒粽子,很好吃。
材料很简单, 糯米,猪肉,香菇, 和蒜头。
猪肉,香菇, 蒜头,三样材料,(昨晚)我花了一个多钟在切丁,还算有一点贡献。

感觉很好,homemade的东西就是感觉不一样。虽然不是最美味,但是却是最棒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