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

新年快乐


年初三了,时间过得很快,明天就要开工了。
今年也在新加坡过年,已经两年没回了,在这里过年不一样。

以往在kch, 过年都很有规律的,除夕准备团圆饭,看电视节目,等十二点,最热闹时刻的到来,鞭炮声,烟花璀璨,我最怀念的过年气氛,不懂得这两年是否还一样热闹。
年初一,整装待发,有次序的向三间亲戚家拜年,是自我有记忆以来,不曾改变的。在第三间亲戚家吃了午餐,就回家,休息,但,并不能真正休息,因为,不时会有亲戚朋友来拜年,忙着招呼,忙着收拾,再来,就忙着小赌,看电视节目。晚间,还会听到鞭炮,烟花的声音。
接下来,初二,初三...都大同小异,去拜年,和招待到来拜年的人客。

在这里,除了老爸老妈忙着准备团圆饭,忙着照顾michelle, 其余的时间,都算很清闲。 没有去拜年, 也没人来拜年。 在kch, 过年食品是为了来访的客人准备; 在这里,都是买给自己吃。
老爸还特地买了黑纸牌(这种传统老旧的玩意),让我们可以小小赌, 娱乐一下,也许是久没玩,我还得问问老妈,老哥,确定一下。这样过年的小赌习俗,志不在赢钱,而是在一种乐趣。
(小赌可以怡情,但,绝对不可以成迷,在我现在住的组屋,某一层楼的住户就惹上了大耳聋,O$P$的字眼就曾经出现在电梯里的墙上,还有警察来呢.)

昨天,特地带了老爸老妈还有老哥,去吃buffet,说真的,吃自助餐并不适合我家,我们都是吃一点就饱了,很多东西都没尝到,而且,在限定的时间前一个小时,我们已经付帐回家了。那家自助餐还真得不错,东西多样化,新鲜,也美味。昨天,我没吃到最爱的手握寿司,已经饱得吃不下了,最后拿了烟熏三文鱼,配生菜(很好吃,只是咸了点),也吃不完。过年期间真的很多人,那东西,走路多难,还好,我们的位置不错,没有阻挡。这是我第二次到这家自助餐,都是坐在户外,室内的位置都被订满了。这里的生意很好。

原本想带老爸老妈去看电影,今年有成龙的电影,但,他们两边跑,并没有太多时间呆在这里,结果,没看电影。
小时候,过年看成龙的贺岁片好像也是一定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