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7日星期三

不见了.....是她?

在这里,我已经住了三年多,这是第一次发生.....
过去的周末, 逛了几个钟头,最后,只买了一件连身裙,真的好不容易才买到喜欢的衣服。
还满心欢喜的,回到家,就拿去过水, 然后,晾在屋外。
因为回到家时,已经是晚上了,就想,晾到隔天,衣服干了再收进来。
第二天早上,上班前,到屋外整理整理晾在外面的衣服,突然,我看见了一个空的衣架,我还想了几秒,那个衣架之前是吊什么衣服的,结果.....OMG!!!! 是我昨天刚买的新衣挂的衣架。
我的天,我的衣服不见了!
真的觉得很气,才刚买的,重点是,我真的好不容易才买到我喜欢的衣服。还没开张,就被偷走了.....
发生了这样的事,我跟我姐姐脑袋里闪过的,是同一个人,就是我们的“邻居”,其中一个的女朋友。我们左边的屋子,是角头间,住的是外地人(不是新加坡/马来西亚人),刚搬来不到一年,留给我们非常不好的印象。
其实,屋里住了三四个男生,各自都有女朋友,他们的女朋友经常都有来。
住在这样的HDB(政府组屋),真的需要格外懂得为邻居们着想,不然,很容易就影响/干扰到别人的生活。
很可惜,我们的邻居并不懂这一点。
也许是因为来自不同的生活背景/文化,他们带给我们的干扰还真不少。
比如,“关门”,其实,对他们的动作来判断,那,并不属于正常的关门法,比较贴切的形容,应该是叫做“smashed the door”,真的,他们关门的程度,是可以让一个人从睡梦中吓醒。更糟糕的是,他们不是只有白天进出屋子,深夜,或凌晨3点,都是家常便饭,也因为这样,我们都有被关门声吵醒的经历。大概,他们是真的很期待门掉下来了那一刻.......
还有,“打篮球”,我想,他们应该忘了他们现在是住在7楼,在屋子里打篮球,又没有搞错!我真的很想知道,楼下住的是什么人......忍功可是一流!不止这样,深夜看电影,音响调到最大,笑声夸张到就像喉咙就快裂开一样。虽然,关着门,声音小了很多,但,我依然听得到,还曾经误以为是楼下喝醉酒的人在胡闹,走到走廊去听,才发现原来是隔壁传来的声音。
还有,“下厨”,他们还慢常煮的,他们煮的东西,味道都会比较重,我们经常都嗅得到,并不是香喷喷,而是像“咸鱼”之类的东西(咸鱼还算香,他们煮的还比较恶心些)。有时候真的很好奇他们都吃些什么。
还有,“灰尘转移”,为什么是转移呢?陈奕迅唱的是“爱情转移”,我的邻居是灰尘转移。对,他们是把他们家里的灰尘,转移到我们家。
他们都会把家里的floor mat拿到屋外打,当他们的floor mat变得干净的时候,我们的窗口都是灰尘,因为,就在我们窗口外面打。真的没有为别人想,而且,每次地上都是头发,也没有清理,灰尘就飞来我们这里。真没责任。
还有,很多很多...(待续)
哎呀,还是言归正传,其实,当中有一个男生的女朋友,身材也是瘦瘦的,每次走过我们家,就会望近来,而且,有一次我姐姐还看见她站在他们的大门盯着我们这边看。当然,并不是总是留意我们家,我们就怀疑她。
那天晚上,我的新裙子就吊在最靠近我们家的门口,接下去还吊了不少衣服(大概有十件),新裙子在第一件,就是那个邻居家(左边)一开门就会看到的,况且,会经过我们家的,也就只有那个左边邻居,(因为他们是角头间),向右边的,有另外两家(都是家庭的)然后就是楼梯了。如果小偷是从右边走来,那么,偷的衣服因该是我吊在另一头的,小偷不可能还有闲情站在别人家外面挑他要偷的衣服吧!也就只偷那么一件!还是离楼梯口最远的那一件!(离楼梯口越远,就等于如果被发现,逃走的机会就越小.)
反而,如果是那个女生,当她离开我邻居家的时候,理所当然的就必须经过我们这里,才可以到达楼梯口。(重点是,她只要打开门,就可以非常清楚的看见那件挂在第一件的裙子,接下去的衣服当中,有levi‘s的裤子挂在中间,levi’s裤子平安无事。就只有从他们家门口的角度,才能只留意到我挂在第一件的裙子,就如我之前所说的,如果是别的小偷从楼梯口走来,这件裙子完全被其他衣服挡住了,完全看不到,小偷不可能那一头的衣服不拿,胆大包天的走到这一头来偷这一件。)是方向的问题。还有个个不谋而合的理由.....
那天晚上,她的确有来,我跟我姐姐都有看到她,而且,在凌晨1点多的时候离开,我在房里,有听得到开门,关门声,也有非常短的交谈声。 只不过,当时,我不疑有它,没理会。
到了第二天早上才发现,也是我们从来没想过,衣服会被偷的事。
虽然,当天晚上,我又回到同样的店,买了同样的裙子, 但是,有了一次被偷的经历,日后就必须多加防备。比较让我懊恼得是,必须防的是.......我们的邻居。
还有另一个原因, 让我们怀疑是那个女生......(待续)

没有评论: